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一線城房價飆漲 新華社發文示警

2016/3/1 0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一線城市房價在春節後暴漲,上海還出現民眾裹棉被漏夜排隊買房的景象。大陸官媒新華社評論文章警告,這波非理性上漲存在仲介炒作,三、四線城市更難去庫存,將衝擊實體經濟。

新華社2月29日發表「警惕一線城市房價非理性上漲」評論文章指出,春節後一線城市房市「火爆」,房價短時間內暴漲,其中的非理性因素應引起高度關注。

文章指出,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具備地理位置、公共資源等優越性,加上近期政策寬鬆,一線城市房市回暖符合市場規律。但不能忽視的是,房價上漲中的「虛火」。

文章說,某些開發商行銷作秀和地產仲介哄抬炒作,人為製造出搶房假象,導致購屋者「恐慌性」入市,大量投資客回籠。一線城市向來是大陸房市風向球,非理性狀態顯然不利培育健康穩定的房市。

評論認為,一線城市房價所得比不斷攀升,恐阻隔人才進入,影響城市競爭力。另外,在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去庫存艱難的背景下,資金過度集中在一線城市的磁吸效應,一定程度會使三、四線城市更難去庫存。

文章直指,一線城市房價持續上漲對實體經濟的衝擊更大。「如果一個城市每年房價上漲三成以上,試問這個城市的企業家和年輕的創業者們是買房還是辦實業?」

評論最後說,大陸地方政府應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引導市場預期,確實防止房價過快上漲,防止投機需求利用金融槓桿炒房。長遠來看,還應科學制定城市規畫,減輕一線城市購屋壓力。105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