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全國政協開幕在即 北京霧霾相伴

2016/3/3 13:24(3/3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下午揭幕,北京卻籠罩在霧霾下,見不到藍天白雲。北京官方昨晚發布空氣重汙染黃色預警,預計持續兩天,要到4日夜間空氣品質才會逐漸好轉。

中新社報導,2日一早,輕霾圍繞北京,能見度不佳。隨著靜穩天氣持續,空氣汙染程度逐步加重,城區部分監測站的空氣品質2日上午就達到重度汙染級別。

北京市空氣重汙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2日晚間7時發布空氣重汙染黃色預警,市氣象台接著在8時發布霾黃色預警信號,預計2日後半夜至4日,北京大部分地區有中度霾,南部和東部有重度霾,能見度較低。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表示,2日起,華北地區部分城市受弱氣壓控制,汙染物擴散條件不利。根據預報,這兩天空氣品質仍將維持重度汙染狀態,4日夜間起受冷空氣影響,空氣品質將逐步好轉。

北京藍天進入3月後消失,霧霾捲土重來,使治霾成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4次會議2日下午記者會上的話題之一。

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王國慶表示,大陸在治理霧霾方面已做了很多,但需要做得更多。空汙問題本質是發展問題。鐵腕治汙,既要有火燒眉毛的緊迫感,更要有「積跬步,至千里」的理性和耐心。105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