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師辭職信走紅 理由:薪酬不可持家

2016/3/6 20:09(3/6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繼「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的辭職信走紅後,日前又有一封中國大陸老師的辭職信在網路瘋傳,只不過理由這回是「才疏不能勝任,薪酬不可持家」。

重慶網友「最牛重慶英才」2日在微博上為朋友貼出一份手寫辭職書照片,道出為師者的辛酸,媒體報導後,許多網友紛紛按讚。

這份辭職申請全文為:「茲今有本人辭去專職教師職位,因:才疏不能勝任,薪酬不可持家。一不能誤人子弟,二不能屈勞自己。期間,深感人事領導栽培與厚愛,然,言不以成文,特此求而告之,望納。」

金羊網報導,寫這份辭職信的夏先生表示,自己一直在重慶一所技工類學校做專職教師,由於學校近來調整薪資,使他的收入下降不少,便萌生了辭職的念頭。目前校方已挽留夏先生,雙方正就辭職一事協商。

前瞻網分析,大陸的教師收入由基本薪資、績效薪資和特優津貼等構成,相對於許多企業工作人員,教師收入並不好。

報導指出,如果正式教師的薪水都已經「不能持家」,更何況是代課教師?並以山西省鄉村教師宋玉蘭為例,堅守講台40年,最高工資每月只拿到月薪人民幣150元(約新台幣750元)。105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