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陸退休師 走660萬步從吉林到三亞

2016/3/7 10:17(3/7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吉林市一名熱愛徒步旅行的64歲退休教師去年9月從吉林出發花了148天,日行30公里,共走了660萬步,終於走到海南三亞市,完成徒步旅遊的夢想。

更讓人動容的是,他的女兒一路開著車陪他一起旅行,做為後勤支援。這個旅行事蹟曝光後,他的微信引來萬人點讚。

吉林新文化報報導,這名徒步旅行的「夢想家」名叫魏家岐。他花了148天,終於從吉林市世紀廣場走到三亞市天涯海角。

他的女兒走到長春時,就走不動了。兩人商量後,由女兒開車陪他繼續旅行,提前去下一個落腳點訂好住宿房間,購買食物、洗衣服,做好後勤支援工作。

魏家岐一路上遇到有趣的風土人情、人文和自然景觀、特色美食都要住上幾天,沿途經過10個省份、數十個城市。

他說,「一點兒沒覺得累,沿途的新鮮事兒讓我樂不知疲。」

今年1月26日,魏家岐抵達目的地三亞市的天涯海角景點,跟當地親友一起度過了春節。

大年初二,他和女兒動身離開,女兒開車載他又去了雲南昆明、大理、廣西北海以及西藏等地。2月22日,他坐飛機回到吉林市。

這次徒步旅行他花費人民幣4萬多元,女兒開車也有一筆開銷。

他的女兒說,「父親非常有毅力,這麼遠的路,他幾乎全都是徒步完成,即便是雨天,父親也穿著雨衣繼續行走」、「透過陪父親旅行,我感覺人生更豁達了,很多以前想不通的事都想開了。」105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