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大生提獨立 港官員:不符整體利益

2016/3/16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對於香港大學學生會提出「獨立」訴求,官員表示,這不符合香港整體利益。但學生會雜誌「學苑」前總編輯說,現階段未適合,不代表2047年不行。

港大學生會在其發行的最新一期「學苑」中發表題為「我們的二零四七」的文章,當中提到要香港成為「聯合國認可的獨立主權國家」。

有關文章公開後,引來各界關注,其中行政長官梁振英強調,香港亙古以來是中國的一部分。

「學苑」的前總編輯劉以正上午在電台節目上說,現階段香港可能未適合自主獨立,但他認為到了2047年,「香港有條件自決」。

另外,綜合媒體的報導,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上午說,香港獨立不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親政府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主席李慧瓊說,「搞港獨等於自殺」。她對年輕人的想法表示理解,但強調香港屬於香港人,也屬於中國。

到目前為止,泛民主派對「學苑」的訴求沒有太大反應,其中民主黨成員、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向以言論自由回應媒體的詢問。105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