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反THAAD 陸:對危害有清醒認識

2016/3/23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再度針對美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一事表示,中國的立場一致,THAAD絕非簡單的技術問題,中國對「有關問題的實質與危害有著清醒認識。」

華春瑩23日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針對媒體詢問,就美國官員日前表達願意與中國對話,緩和中國對美韓部署THAAD的疑慮一事作上述回應。

大陸外交部官網的記者會實錄提到,華春瑩說「『薩德』(THAAD)絕非一個簡單的技術問題。中方在反導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對有關問題的實質與危害有著清醒認識。」

她表示,任何國家在謀求自身安全時,應考慮別國安全利益和地區和平穩定。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複雜敏感,我們希望有關國家慎重處理有關問題,不要做有損中國戰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美國負責軍控和全球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高特莫勒(Rose Gottemoeller)22日表示,在南韓部署THAAD完全是為了針對北韓,而不是針對中國。

她說,「THAAD其實只具備保衛其所部署領土的能力」,並表示「非常願意和希望能有機會坐下來與中國會談,討論這個系統的技術上的局限性以及其他事實。」105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