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女兒特權風波 機場千人靜坐抗議

2016/4/17 19:50(4/17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頌昕日前被質疑因行李問題濫用特權。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今天下午在香港機場接機大廳靜坐,對此事表達抗議。空總工會表示,目測有超過2000人參加。

官方香港電台7日轉述報導指出,梁頌昕上月離境時遺留手提行李在機場禁區外。她隨後涉嫌「向機場職員施壓」,機管局最後容許將行李直送禁區。

梁振英7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整個事件中,他與機場管理局人員並無任何接觸,更無所謂施壓。

星島日報報導,今天下午3時在香港機場的這場靜坐集會,有超過500人參加集會,當中有約100人是空勤人員。空總工會則表示,目測有超過2000人參加。整個接機大廳非常擁擠。

報導引述參加集會的市民林小姐說,她不滿梁振英濫用特權,帶頭破壞法治,認為要站出來表達意見。

任職國泰空姐5年的馮小姐則說,這件事發生後,前線員工飽受壓力,又擔心會造成先例,日後可能有人帶毒品或危險品上機,危及生命安全。

多名泛民立法會議員出席抗議。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朱幼麟表示,機場方面至今無人出面交代事件過程,他質疑有人在特權陰影下不敢講真話。

今天的靜坐抗議也引發衝突。10多名反對集會者到場示威,批評活動由香港職工會聯盟煽動,指參加者小事變大,讓香港成為國際小丑。兩批人士數度口角,場面混亂。

空總總幹事吳敏兒批評,政府官員未妥善交代整起事件,今天的集會只是第一步。105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