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若無民主自治 港獨就成趨勢

2016/4/18 19:51(4/18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香港新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美東時間17日在紐約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名存實亡,香港當前沒有民主,基本上也無自由;若現有架構下民主自治不能實現,港獨就會成為趨勢。

美國之音網站今天報導,香港前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展開訪問美加10天9所大學的行程。他說,希望透過這次訪問讓更多人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了解香港人追求自決權利的理念。

黃之鋒17日在紐約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以前我們說香港是個沒有民主但有自由的地方,但現在香港就是一個沒有民主,然後自由也基本上沒有的情況。」

他還說,「占中」運動結束後,香港最大的改變就是中共對港干預已從民主政治制度,延伸到日常生活層面。

黃之鋒等人10日宣布成立「香港眾志」,準備參加9月香港立法會改選。

他表示,「我們相信香港人要當家做主,香港命運香港確定,所以香港前途應該由公投自決,去讓香港人確定我們的未來。」

黃之鋒指出,他們現在雖不會主張香港獨立,但若在現有架構下民主自治不能實現,港獨就會成為方向和趨勢。他說,「討論港獨之前,最重要是先讓香港人有一個確定全面投票去自決香港未來的機會。」

報導提到,黃之鋒17日也在紐約和來自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民運人士交流。105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