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第1季最堵城市 濟南擠下北京

2016/4/20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的高德地圖與北京清華大學戴姆勒可持續交通研究中心今天共同發布的報告顯示,大陸第1季交通最塞的前3名城市為濟南、北京、杭州。

中新網引述這份報告報導,大陸第1季交通最塞的城市第4至第10名依次為哈爾濱、重慶、鄭州、深圳、貴陽、昆明、廣州。

濟南的嚴重塞車區塊面積所占比例為全大陸第1,約占規劃城區面積的9%。

濟南也是唯一「高峰擁堵延時指數」達到2.0以上的城市,這表示濟南市民由於堵車造成的時間損失達到正常狀態下的2倍以上,堵車時間成本全大陸最高。

由於春節返鄉在第1季,許多城市的塞車情況因此大幅緩解,一些傳統的「堵城」如上海、成都、青島、天津都掉出前10名。

報告也指出,香港雖然排名第18,但由於高水準的道路建設,讓香港的整體車速明顯提高,即使塞車時車速也遠高於大陸城市。除了基礎設施建設,駕駛行為特性以及車種組成也是可能的原因。105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