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激進組織取消反水貨遊行

2016/5/1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多個激進政治組織原訂今天發起針對中國大陸旅客的反水貨遊行活動,但相關組織下午宣布取消。

這次遊行由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等組織發起,這些組織被視為主張香港「自決」或「獨立」的激進政治團體。

他們原定下午3時在水貨活動較為活躍的新界上水石湖墟集合,然後在附近一帶遊行和派發傳單。

由於發起遊行的組織成員,過去曾在其他活動中衝擊警方防線,使香港警方對今天的遊行早有防備,派遣數百名警員在區內戒備。

不過,到下午3時,響應遊行而前往集合地點的人數很少;現場另有數人手持港英政府年代的旗幟,並一度與圍觀者口角。

由於人數不足,遊行遲遲沒有出發。

其後,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向在場記者宣布取消活動。他說,收到訊息,行動「被人滲透」,因為不想有不必要的暴力發生,因此決定取消活動。

有人關注遊行被取消是否與人數不多有關,梁金成說,取消遊行與人數多少無關。

對於這次遊行,香港旅遊和零售業界普遍發出怨言,認為類似行動是「趕客」,令大陸旅客不敢來港,人數下降,使業者受苦。

為此,業者已呼籲有關組織停止發起針對陸客的「趕客」行動。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