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浙江陸客來台減少 與配額及選舉有關

2016/5/1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浙江省旅行社協會主管說,根據業者反映,今年來浙江陸客赴台人數有「一定程度」下降,除台灣給予非優質團的配額下降外,中高齡主力遊客人數減少及台灣選舉等因素可能也有影響。

中新社報導,浙江是陸客來台旅遊的重要省份。但近來「受到即將上台執政的民進黨對『九二共識』態度模糊、『逢中必反』的言行及台灣壓縮配額(非優質團)等因素影響」,一些陸客「心存不安和疑慮」,來台旅遊興趣和意願下降,浙江來台旅遊市場也受到不小影響。

報導指出,浙江省中國旅行社台灣市場主管陳女士受訪時說,2014年台灣對陸客赴台採取優質團及普通團配額規定後,赴台普通團就開始減縮,從最初每天1萬多人,減少到2015年底的3650人,如今只剩下1650人。

陳女士表示,台灣目前壓縮普通團配額,提高優質團配額,並放大自由行名額。但事實上,赴台旅遊以中老年人為主,老年人選擇最多的仍是普通團,導致這些老年遊客因此選擇其他地點,整體導致赴台旅遊人數下滑。

萬達旅業浙江光大國際旅遊公司赴台遊領隊沈先生則說,現在陸客赴台的意願正在降低,且從2015年下半年起的趨勢就比較明顯。對很多浙江年輕人來說,現在最歡迎的是東南亞團,「台灣並不是他們的首選」。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