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緊張 中共海軍文工團赴永暑礁勞軍

2016/5/3 18:42(5/3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南海情勢持續緊張下,繼中共軍機飛往永暑礁載運傷患後,中共海軍政治部文工團50餘名成員日前由團長宋祖英率領,搭乘登陸艦前往永暑礁演出。宋祖英還說,這是她們在南沙的「首場演出」。

中國大陸目前在南沙群島7座島礁駐軍,近年來並在這7座島礁填海造陸。若宋祖英說法屬實,即代表她所率領的海政文工團,還將轉往其它南沙島礁演出。

在7座陸控南沙島礁中,永暑礁被視為大陸南沙的指揮中心。今年1月,大陸為測試永暑礁機場跑道,派遣民航機前往起降,一群空服員並在永暑礁新建的海堤上搔首弄姿拍照,引起側目。

4月間,中共軍方再以島上3名建築工人罹患急症為由,派遣1架運-8運輸機飛往永暑礁,將3人運往海南島救治,再度引起外界關切。

有專家認為,經過起降要求相對較高的民航機及軍用運輸機測試,證明永暑礁機場已具備空中機動力量進駐,使大陸更有效控制南沙群島的戰略地位。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導,海政文工團是以慶祝五一勞動節的名義,前往南沙島礁進行慰問演出。宋祖英更表示,這是他們首次在南沙島礁舉行大規模慰問演出活動,而永暑礁之行是「這次慰問的首場演出」。

報導指出,文工團成員搭乘「昆崙山號」船塢登陸艦,經過近40小時的航行抵達永暑礁。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