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輕信百度搜索 陸男大生遭連環詐騙

2016/5/4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魏則西事件還在延燒,中國大陸安徽又傳出一名大學生因輕信「百度搜索」結果,遭遇連環詐騙,被騙走近人民幣9000元(約新台幣4萬5000元)。目前,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新華網報導,這名男大生4月30日和家人一起去南京旅遊,回程時將一件行李遺忘在南京火車南站,火車站方面承諾儘快將物品歸還失主。然而,一連等了好幾天,就是不見箱子的蹤影。

焦急的男大生3日上午透過百度搜索尋找南京南站的聯繫方式,在點擊進入一個名為「南京南站客服電話」的網頁後,男大生撥打了網頁上的電話。

對方稱箱子還在火車站,讓他喜出望外,對方稱如果需要郵寄必須支付20元郵費,還問他帳戶裡有多少錢,車站要做財務備案。

男大生說,在得知自己帳戶上有4000多元後,詐騙者給了他一個銀行帳戶,要他把20元郵資轉進帳戶,但頻頻失敗。詐騙者再謊稱轉帳需要憑財務驗證碼,男大生按照對方提示輸入驗證碼後,帳戶內的4420元竟被全部扣除。

之後,詐騙者辯稱系統錯誤,要將多扣的錢退還給男大生,要求男大生向另一個帳戶匯入一筆錢,謊稱只有這樣才能開啟帳戶,將多收取的錢款退回。

心急之下,男大生再次轉入4450元,在對方要他再轉入8800元到9000元時,他才恍然大悟被騙了。

但報導指出,身為搜索服務產品的提供方,百度搜索售後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不接受媒體採訪,拒絕對此事作回應。

不過,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警分局已對此事件立案調查處理。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