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智庫報告:陸2017房價恐全面下跌

2016/5/5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5日電)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今天發布房地產藍皮書指出,若宏觀經濟成長繼續下滑,大陸房地產價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出現全面下滑趨勢。

中國大陸一、二線城市房價去年以來大幅上揚。財經網引述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今年2月發布的報告,成交均價漲幅前3名的城市是廣東深圳、上海和廣東肇慶,漲幅分別為33.6%、18%和13.4%。

深圳、上海等城市紛紛公布抑制房價的政策,而二線城市的房價仍在上漲。

中國網報導,中國社科院的報告認為,以2010年為界,在此之前房地產投資成長率不斷增加,之後則是不斷下滑,而這個分界也和大陸的人口變化一致。

2010年,勞動年齡人口占總人口的比重達到頂點74.53%,此後老化趨勢明顯。而購房人數有75%集中在25到44歲,換言之,人口紅利帶給房市的利多不再。

此外,2010年之前房地產價格上漲與快速推進城鎮化相關。但如今城鎮化率已達51.27%,超過一半。

報告認為,2010年以後的房價上漲,實則為貨幣寬鬆的表現。在全面寬鬆的宏觀經濟政策刺激下,2016年房地產價格整體將呈上漲趨勢,區域漲幅進一步分化。

但長期看來,如果宏觀經濟成長繼續下滑,房地產價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現全面下滑趨勢。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