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空中奔跑巴士 最快8月河北試運行

2016/5/27 17:12(5/27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在大陸被稱為「空中奔跑巴士」的「巴鐵」,標榜上層載客,下層架空,可讓小汽車穿行,一次可載1200人至1400人,時速可望達60公里,最快8月將在河北省秦皇島建造實驗線路。

新浪河北官方微博今天以「巴鐵來了」為題報導說,巴鐵預定8月在秦皇島建造實驗線路,並也貼出多張示意圖。

大陸網友紛紛貼文說,「感覺像是被從頭頂碾過去似的」、「萬一汽車停到軌道上了怎麼辦?」「前面開車的很恐慌。有怪物要把我吞了。」「 在底下開車的司機,一會兒視線亮一會兒暗,難道不會形成隱患,並造成壅堵嗎?」

綜合大陸中新網等媒體報導,「巴鐵」又被稱為「寬體高架電車」,標榜是一種集城市快速公車與地鐵優點於一身的發明,近來在第19屆中國北京科技產業博覽會上首度亮相。

車身總長度為58公尺至62公尺,總高度4.5公尺至4.7公尺,寬7.8公尺,分上下兩層,上層載客,下層鏤空。鏤空底層高度為2.1公尺至2.2公尺,無論靜止還是行駛,2公尺以下的小汽車均可自由通行。

除標榜可避免現有傳統公車和小汽車爭路的現狀。「巴鐵」行駛速度每小時約60至80公里,較一般公車快,它還可與設在路邊的公車站或天橋對接。

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白志明表示,「巴鐵」每公里綜合造價約2000萬美元,僅為地鐵造價的16%至20%,建設施工周期為地鐵的20%。巴鐵還可大大減少碳排放。

報導說,作為中國大陸自主研發的新型公共交通工具,第一個「巴鐵」模型車正在江蘇生產中,預定7月底前完成生產,最快8月將在秦皇島試運行。

此外,河南省周口市也規劃120公里的「巴鐵」專用線。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