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陸:力爭2049年成科技強國

2016/5/31 09:03(5/31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場會議上說,中國科技事業發展的目標為2020年時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到2030年時進入創新型國家前列,2049年成為世界科技強國。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大陸全國科技創新大會、中科院和工程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全國代表大會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習近平做上述表示。

他說,「如果我們不識變、不應變、不求變,就可能陷入戰略被動,錯失發展機遇,甚至錯過整整一個時代」。

習近平提出成為科技大國5個方面。第一,夯實科技基礎,在重要科技領域躋身世界領先行列。第二,強化戰略導向,破解創新發展科技難題。第三,加強科技供給,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

第四,深化改革創新,形成充滿活力的科技管理和運行機制。第五,弘揚創新精神,培育符合創新發展要求的人才隊伍。105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