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酸兒童節 陸女家貧為病兒偷雞腿

2016/6/1 18:36(6/1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今天是中國大陸兒童節,江蘇省南京市警方在節前破獲一起竊案,一名母親在超市偷了雞腿和兒童讀物給病中的女兒,由於境遇堪憐,警、民都表同情,「看了都哭了,這是最心酸兒童節禮物」。

大陸現代快報報導,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園新村警務服務站5月31日抓到一名小偷,警察在她身上搜出偷來的一點雜糧、一隻雞腿和一本兒童讀物。

失風被捕的女子姓劉,有一對雙胞胎女兒,腎臟都有問題。她這次帶著其中一個病情較重的到南京治病,因為住不起醫院,只能讓孩子白天在醫院吊點滴,晚上再回所租住處。

她說,因為孩子腎臟有問題需要吃雜糧,所以她就到超市偷了點雜糧、一隻雞腿和幾本兒童讀物。

警員質疑「為什麼不偷多一點雞腿呢?」她說,「我就是為了孩子,不是自己吃。」偷來的讀物則是給孩子的兒童節禮物。

據報導,這名劉姓女子的先生因無法承受經濟壓力而離家出走,再也沒回來。她在家鄉務農,沒有其他經濟來源,身邊的錢不多,無奈之下選擇偷竊一途。

大陸網民看了她的遭遇說「可憐天下父母心」;辦案的員警則號召外界捐款、捐物資。105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