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安門母親公開信 當局持續滋擾恐嚇

2016/6/2 09:27(6/2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27週年,一直為事件中喪生的子女爭取公道的「天安門母親」發表連署稱,持續受到中共當局滋擾及恐嚇,但誓言會繼續追求真相。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人權組織「中國人權」日前在網路上傳一封「天安門母親」連署公開信。這封以天安門母親代表尤維潔為首、共131人署名的公開信表示,過去一年,丁子霖丈夫蔣培坤、張淑雲及韓淑香等過世,至今共有41位六四被害者家屬離世。

「天安門母親」譴責大陸政府不能解釋她們子女死亡的原因,在她們為子女爭取公正時,還持續受到當局滋擾及恐嚇。

公開信指,1989年六四至今,對於難屬是白色恐怖、令人窒息的27年。今年警方更警告從4月下旬起,限制探望已80歲的丁子霖,要經北京市公安局批准。

公開信還擔心政府的處理方式,將令大陸民眾對六四的記憶漸漸消失。家屬表示他們有堅定信念,相信六四一定能得到公平、公正的解決,並向曾經與他們一起抗爭的逝者致敬。

報導說,隨著1989年六四事件27週年忌日臨近,中國大陸政府安全部門再次開始按例軟禁或管制敏感人士,並強力打壓敢於紀念六四的人。

「天安門母親」的創建人丁子霖透露她6月1日開始將再度例行被安全部門「軟禁」,不得使用個人手機,而由安全部門交給她的臨時手機則只能撥打緊急電話。

除丁子霖之外,多名天安門母親也接到了將被限制外出和與外界聯繫的通知。

其他遭軟禁的知名人士還有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他曾試圖舉辦一場研討會,邀請多名當年歷經六四抗議的人士。

此外,中共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則已經接到要求他六四前後離京外出「旅遊度假」的通知;其他「被旅遊」的還有大陸記者高瑜。105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