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東調查:珠江口白海豚數量增加

2016/6/13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廣東省官方研究調查顯示,棲身於中國大陸珠江口的中華白海豚的數量近5年增加了近4成,並稱未受港珠澳大橋施工影響。

香港文匯報今天報導,最新的廣東省海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目前珠江口目擊海豚群和數量升高。

報導表示,目前在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海豚有378群,合計2416隻,2011年時約只有1500隻,故較2011年成長超過37%。

報導指出,近5年來,有關方面接到白海豚擱淺的數目平均每年有9.5隻,去年有8隻。經解剖分析,並未發現人為直接致死的案例。

連接香港、澳門和珠海的港珠澳大橋即將完工,大橋興建之初,香港有人擔心它會破壞珠江口水質,威脅白海豚生命。報導稱,以上情況顯示,港珠澳大橋的環保施工措施奏效。

報導說,為了保護白海豚,港珠澳大橋工程投入大量資金監測水質、白海豚生態補償和專項研究費用等,累計護豚耗資港幣47億元(約新台幣197.4億元)。105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