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宜居城市排名 青島冠軍北京墊底

2016/6/14 20:25(6/14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4日電)中國科學院今天公布報告顯示,在中國大陸40個經濟社會發展程度最高的城市中,青島的宜居指數綜合評價最高,北京則因環境健康、交通便捷性欠佳,排名倒數第一。

根據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中國宜居城市研究報告」負責人、中科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張文忠表示,研究團隊選取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等40個案例城市,展開全大陸宜居城市問卷調查。

結果顯示,大陸整體城市宜居指數不高,平均值僅59.92分,低於60分的居民基本認可值,反映大陸建設和諧宜居城市的道路還很漫長。

其中,大陸城市宜居指數評價最高的前3名是青島、昆明和三亞。青島綜合宜居評價位居全大陸第一,昆明具備舒適宜人的自然環境,三亞則以空氣環境健康取勝。

評價最低的3座城市則是北京、廣州和哈爾濱。報告指出,北京吊車尾主要受制於環境健康性、交通便捷性和居民對自然環境的認可度。

從2005年到2014年,環境健康是北京宜居城市建設中唯一出現負成長的層面。與其餘城市比較,北京2015年環境健康得分比平均低12.71分,排名倒數第一;霧霾汙染評價得分也最低,僅31.68分。

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副院長李國平表示,這種評價結果會對北京形成一定壓力,北京未來建設宜居城市,應朝多中心、網絡化方向發展。105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