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黨媒副總編自縊身亡 陸媒避提自殺

2016/6/27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27日電)香港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理論刊物「求是」雜誌副總編朱鐵志,昨天凌晨傳出在雜誌社地下車庫自縊身亡,享年56歲,自殺原因仍在調查當中。但卻傳出,大陸媒體對朱鐵志「自殺」禁聲。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大陸作家劉緒義昨天在微博發布朱鐵志自殺的消息,並且表示兩人兩個月前還通過電話,「沒想到他選擇這種方式告別這個世界,不勝悲夫」。大陸作家焦國標也向星島日報證實這項消息。

但劉緒義在公布朱鐵志自殺的消息後,微博隨即被刪,目前僅看得見26日晚間最後發文紀錄顯示,劉緒義稱朱鐵志「明明是自殺」陸媒卻報導他是「不幸辭世」,「難怪要刪我的微博」。

報導指出,求是雜誌今天則將召開會議,研究朱鐵志後事處理。

報導表示,大陸專欄作家汪金友撰文轉述熟悉朱鐵志的朋友稱,朱鐵志25日沒有上班,當晚9時左右他卻從家中前往雜誌社,並於26日凌晨1時左右,撒手人寰,撇下了多病的妻子和孤獨的女兒。

報導指出,朱鐵志的妻子曾在大陸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工作。

汪金友並表示,四年前,大陸人民日報副刊主編徐懷謙自殺,當時朱鐵志就曾經說過,自己也有憂鬱症,經治療已經好轉。也有人說,可能是理念和現實的差距,致使他自尋短見。

朱鐵志1960年出生於大陸吉林省通化市,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之後長期在求是雜誌工作。

報導提到,他長期是「求是」最早上班和最晚離開的人之一,曾經累得昏倒在辦公室。而工作之餘,他則常撰寫雜文。並曾獲魯迅文學獎。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