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七一大遊行 林榮基帶頭上看十萬人

2016/6/28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香港七一大遊行週五上陣,這次帶領遊行的將為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以及另外兩名曾被囚禁在大陸的社運人士劉山青與程翔。民陣目前申請遊行人數為十萬人,但預料會有更多人上街。

7月1日是香港主權轉移日,星島日報報導,週五登場的七一大遊行口號為「決戰六八九;團結一致、守護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表示,主題並非只針對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也是針對小圈子選舉制度。

遊行同時有9個副主題,包括:立法標準工時、廢除功能組別、撤回八三一框架等。遊行終點將會於夏慤道東行線近香港政府總部方位設立「大台」,民陣指,只會作短時間集會,讓參與遊行市民上台發言。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不會呼籲市民留守終點,但指民陣不會判別市民何謂非法集會行為。民陣指,向警方申請遊行人數為十萬人,現在還不能估計參與人數,但相信林榮基事件會激發更多人上街遊行。

除了由林榮基帶頭外,1980年代在大陸拯救民運人士而被判囚十年的劉山青,及於2005年因涉嫌間諜罪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逮捕的程翔也都會參加。

岑子杰指,3人為民主自由勇於發聲,因而邀請3人帶頭遊行。帶頭團體也包括三學生團體,包括香港天主教大專聯會、大專政改關注組、社工學聯以及香港勞工團體職工聯盟。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