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魯煒卸任 徐麟掌中共中央網信辦

2016/6/29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9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日前決定,由徐麟接替魯煒擔任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此外,中共江西、青海省委書記也換人,分別由鹿心社、王國生接任。

魯煒2013年12月出任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被外媒稱作中國大陸的「網路總管」。目前身兼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的他,預料也將交出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的棒子。

出掌中共中央網信辦的徐麟現年53歲,曾長期在上海任職,官拜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15年6月調任中共中央網信辦、大陸國家網信辦副主任,僅1年時間就扶正。

在地方職務調整方面,中共中央決定,由鹿心社接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曾在2014年7月訪台的強衛不再擔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

鹿心社現年59歲,曾長期在大陸國土資源部任職,2010年8月調任中共甘肅省委副書記,不到1年就轉任中共江西省委副書記,2012年2月起兼任江西省長。

另外,王國生出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常委、委員,報導指出,卸下職務的駱惠寧「另有任用」。

王國生現年60歲,曾長期在山東、江蘇任職,2010年12月調任中共湖北省委副書記,2011年2月起兼任湖北省長。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