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陸第2艘航艦最快年底下水

2016/6/29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正在建造的第2艘航空母艦已進入收尾階段。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表示,按媒體報導的建造進度來看,這艘自製航艦今年底或明年應該就能下水。

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近來網路上曝光大陸正在建造的航空母艦的施工照片。圖片顯示,這艘航艦日前完成一塊艦首分段的吊裝工作,可以看到艦首有輕微上揚的幅度。

報導指出,之前有照片顯示,這艘航艦的飛行甲板已經接近安裝完畢階段,只剩下艦首的滑躍甲板尚未安裝,建造工程已經進入到收尾工程。

曹衛東在接受大陸央視節目採訪時表示,按照媒體報導的航艦建造進度來看,今年底或明年應該能下水。

他說,建造艦船一般分三個階段,即開工、下水及服役。開工就是切鋼、鋪輪轂以及建造船體。然後是下水,艦船在海裡漂浮,但並不離開碼頭,並加裝相關裝備及設備。

之後再進行海試,試驗艦船的速度以及武器的精準度能否達到要求。只有通過海試,各項指標都達標,才能交裝,也就是服役。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表示,大陸第1艘航艦遼寧艦屬於訓練和試驗平台,也是航艦人才的「搖籃」。第2艘航艦服役後,大陸的海軍配置會更加完整,走向海洋的能力將更強。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