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重點大學生 漸成憂鬱症高危險群

2016/7/4 18:44(7/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課業壓力讓中國大陸大學校園憂鬱症患者不斷增加。陸媒報導,在北京一所著名重點大學中,有40名學生被確診憂鬱症,智識高、求勝心強的大學生,已成大陸憂鬱症高危險群。

北京青年報報導,清華大學主辦的「李家傑珍惜生命大學生心理熱線」開通已有7年,熱線主任秦琳說,每日在線的6小時中,會接到近3、4個學生的求助。

另一所北京著名大學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負責人則說:「據粗略統計,5年前,10個諮詢對象裡平均有1、2個有抑鬱症(憂鬱症),現在已上升到3、4個」。

這位負責人說,經統計,全校共有40個學生確診為憂鬱症,但「算上實際患病卻沒來諮詢的,這個數字應該還會更高」。這些憂鬱症的學生所憂慮的多數為學業、人際戀愛、家庭、人生意義。

「我接觸到的好多孩子都聰明懂事,求勝動機很強。長久以來壓抑著自責或憤怒等情緒,這使得他們把攻擊指向自身」。

報導說,成績優秀的重點大學學生在憂鬱症群體中已佔有一定數量,他們對自我極其嚴苛,常流露出內疚和自責的情緒。

北京回龍觀醫院院長楊甫德表示,大陸當前的憂鬱症患者數量超過2600萬,每年自殺死亡的13萬人中,患憂鬱症的佔40%;北京市綜合醫院開展的流行病學調查數據則顯示,憂鬱症患者中,只有不到10%接受過專業診療。105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