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徽洪災6000小豬 主人揮淚訣別

2016/7/5 12:17(7/5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南方暴雨災情嚴重,安徽受災人數就多達千萬人,直接經濟損失逾新台幣千億元。六安市一家養豬場內6000多頭豬已浸泡在洪水中近20小時無法移轉,留守員工昨天撤離前揮淚與豬訣別。

綜合新華網和中安在線報導,安徽省六安市舒城縣康元農業生態發展有限公司養殖場內,6000多頭生豬已浸泡在洪水中近20小時。

由於環保和防疫等限制,生豬無法轉移,4日大雨持續,養殖場內水位繼續上漲,留守場內的員工在撤離前最後一次涉水走進豬舍,與飼養的小豬訣別。

新華網照片顯示,員工最後一次探視,輕撫小豬,忍不住拭淚。小豬則攀上圍欄,面露無助眼神。

報導說,場內6000餘頭生豬已無生存希望。

地處大別山區的安徽省六安市舒城縣連降暴雨,豐樂河舒城段多處潰堤,沿線多處村莊被淹。

安徽省民政廳統計,6月18日以來的強降雨,已造成安徽省1028.2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208億元(約新台幣1005億元)。

大陸藝人趙薇的家鄉在安徽,已透過壹基金捐款災區100萬元。105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