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南京廠奠基 張忠謀出席

2016/7/7 15:33(7/7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7日電)台積電南京12吋晶圓廠暨設計服務中心今天舉行奠基典禮,據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及新上任的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出席。

華北計算機系統工程研究所主辦的「電子技術應用期刊」報導,南京市官員表示,台積電「明星項目」落地生根,事關南京江北新區發展,對鞏固江蘇「積體電路第一大省」的地位意義重大,新晉江蘇省委書記李強等主要官員出席奠基典禮。

據報導,台積電表示,今天的奠基典禮僅是投資計畫中的一個流程,因此並未特別邀請媒體採訪。有在場台商指出,張忠謀今天出席典禮。

台積電南京廠區位於江北新區的浦口經濟開發區橋林片區,廠區面積13.6萬坪,使用權50年。

此案總投資30億美元,業界預計,南京廠投產後,台積電晶圓全球市占率將由55%增至57%;台積電的30億美元投資,將帶動超過300億美元的產業發展。

奠基典禮後,12吋晶圓新廠和設計服務中心將正式開工,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開始生產16奈米製程,2019年達到全產能量產。這是繼聯電、力晶之後,台資赴大陸設立的第三座12吋晶圓廠。105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