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陸媒體人宮鈴離世前 撰文談戴立忍

2016/7/18 19:38(7/18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旅陸媒體人宮鈴17日離世,她15日曾撰文談戴立忍事件指出,「他必然犧牲,為了南海、為了(總統)蔡英文,他就是再發多少聲明都得要為了與他無關的事犧牲,因為他已經被選作祭品。」

宮鈴本名宮能慧,曾在台灣媒體、香港鳳凰網等媒體任職,後來移居中國大陸北京市,2009年起以「宮鈴_胡同台妹」為網名,活躍在新浪微博上,被「南方人物周刊」稱為「大陸互聯網上走的最遠的台灣人」,曾出版「從台北到北京─胡同台妹眼中的大陸」一書。

香港鳳凰網博客17日晚間在網上公布了宮鈴17日離世的消息,同時也刊載她在臉書上所留下的最後一篇文章,文章裡有感而發地談到戴立忍被換角事件。

這篇文章一開頭就說,「在中國沒有一件事與政治無關。」「你可能無心的開了個玩笑,但被玩笑的人或許會認為你是敵對勢力派來鬥爭他的。」

她說,今天有感而發是因為戴立忍。「我不認識他,更沒看過他電影,但是換角一事,我很清楚不會以他的意志為轉移,跟趙薇也沒多大關係,甚至連戴立忍是不是台獨關係也不大。」

文章指出,「他必然犧牲,為了南海、為了蔡英文,他就是再發多少聲明都得要為了與他無關的事犧牲,因為他已經被選作祭品。」

她表示,「對他們而言,我們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我相信,未來四年還會有許多的戴立忍,簡單粗暴,就是他們的策略。」

文章指出,「當他們說,美國是在利用台灣,他們何嘗不是,兩大之間難為小,我只能祝福中華民國繼續撐下去、國運昌隆。」105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