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告:中共高壓治疆 維族人外求歸屬感

2016/7/21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一家民間學術機構最近公布一份研究報告稱,中共高壓治疆,激發維族人外逃尋求歸屬感。可能有部分維族人因此加入伊斯蘭國(IS)組織。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位於華盛頓的美國民間學術機構「新美國基金會」(New America Foundation)最近公布一份報告,研究聲稱根據伊斯蘭國(IS)組織招募聖戰者所洩露的登記文件。

報導說,一名前不久叛逃伊斯蘭國組織的前聖戰者攜帶出包括3500名新招募的外國人的訊息,其中114名來自新疆。

法新社有關報導指出,北京一直聲稱,伊斯蘭國從新疆的穆斯林維吾爾人中招募聖戰者,並指控外部勢力在新疆煽動迄今已導致數百人喪生的暴力事件。

同時,中共當局已在新疆禁止、或嚴格限制穆斯林一些習俗,例如不准留鬍鬚,齋月期間不得禁食,並將留鬍鬚、齋月禁食的行為視為「伊斯蘭極端主義」的象徵。

但新美國基金會的報告說,中國大陸政府在新疆地區嚴厲限制或控制穆斯林少數民族宗教活動的政策,可能激發一些維吾爾人逃離中國大陸,到其他地方尋找「歸屬」感。

報告的作者羅森布拉特(Nate Rosenblatt)20日在報告發表會上表示,「伊斯蘭國針對新疆的一些宣傳影片經常顯示,年輕的維吾爾人坐在乾淨明亮的教室裡學習伊斯蘭教。而這恰恰是在新疆不可能的事」。105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