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外匯局:境外投資長期看好中國

2016/7/21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今天宣稱,第1季大陸共吸收411億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資淨流入,「境外長期資本繼續看好中國」,目前尚未看出英國脫歐事件對中國跨境資金流動產生太大影響。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發言人、國際收支司長王春英在21日舉辦的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記者會上表示,2016年第1季中國企業和個人對外金融資產增加了人民幣1098億元(約新台幣5490億元),其中超過50%是對外直接投資。

中國對外負債則下降135億美元。同時,中國吸收了411億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資淨流入,王春英認為,這說明「境外長期資本繼續看好中國」。

針對英國脫歐對大陸經貿產生的影響,王春英表示,目前尚未發現英國脫歐事件對中國跨境資金流動產生大影響。

王春英說,短期來看,英國脫歐事件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國際金融市場的波動,目前來看已有所釋放,在這期間,人民幣兌美元有所貶值,但是跨境資金流動保持了基本穩定。

若從中長期來看,影響比較複雜,有許多不確定性,「比較難說清楚會影響到什麼程度」。105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