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總價地王 427億元成交

2016/7/27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7日電)中國大陸上海今年以來土地拍賣屢創高價,今天新的「總價地王」誕生在浦東新區祝橋鎮,總金額為人民幣88億元(約新台幣427億元),溢價率達286%。

專家推測,這塊地興建住宅的售價將在每平方公尺5萬元以上(相當於每坪新台幣80萬元),房價翻倍。

綜合網易財經及界面新聞報導,這個地塊面積14萬252.5平方公尺,是2016年上海出讓的面積最大純住宅用地。

拍賣起始總價22.8億元,在23家房企激烈競爭後,由金地拿下地塊。成交價相當於每平方公尺3.3萬元,若剔除公設等部分,專家推測未來保本售價將在每平方公尺5萬元以上。

祝橋鎮在上海東端,距離上海市中心30公里,緊臨浦東國際機場,往東8公里便是東海海岸線。

界面新聞報導,2012年至今,祝橋的新屋平均價格從每平方公尺1.5萬元上漲到了2.5萬元,每年的漲幅在16%左右。如今的成交價也意味著房價將很快翻倍。

大陸財經作家吳曉波26日撰文表示,上海未來5年房價還要翻倍,主要原因是大陸每年廣義貨幣M2年均成長率是經濟成長率的一倍以上,5年內貨幣總量可能翻倍,帶動房價成長。

此外,他認為上海仍是中國大陸經濟的「發動機」,仍將聚集全國乃至世界的精英人才,房價也將因此成長。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