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發布訊息化戰略綱要 圖加強管控媒體

2016/7/27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7日電)大陸官方今天發布「國家信息化發展戰略綱要」, 內容包括「建設網路強國」及「培養訊息化作戰」。有媒體指,官方將對所有具媒體屬性和輿論動員功能的網路傳播平台進行管理。

大陸國家網信辦、發改委、工信部今天在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北京青年報報導,據透露,官方將強化輿情管理,對所有從事新聞資訊服務、具有媒體屬性和輿論動員功能的網路傳播平台進行管理。

這份綱要提出,要積極開展第五代移動通信(5G)技術的研發及產業化布局。

在軍事方面,要大力培養訊息化作戰指揮、訊息技術專業、訊息系統組織運用機操作維護等作戰人才,並強調維護「網路主權」和國家安全,堅決防範和打擊透過網路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政權、破壞統一、盜密洩密等行為。

中青在線引述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莊榮文說,為了要建設網路強國,預計到2020年核心關鍵技術部分領域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訊息產業國際競爭力大幅提升,2025年,建成國際領先的行動通訊網路,改變核心關鍵技術受制於人的局面。

北京市日前關停新浪網等平台上的眾多新聞欄目,表示這些不具新聞採寫資格的網站涉嫌違規編採及發布新聞,引起許多新聞工作者關注。

根據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官網,莊榮文在記者會上回答媒體相關詢問時表示,這些商業網站在「制度建設」方面存在一些問題,沒有履行有關的管理規定,所以要求他們按規定整改。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