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牡丹江鏡泊湖 盼與日月潭結姊妹湖

2016/7/29 22:36(7/30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牡丹江29日電)中國大陸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境內的鏡泊湖是當地熱門景點。為促進觀光,當地政府期盼鏡泊湖與台灣的日月潭結成姊妹湖,帶動台灣更多遊客到牡丹江旅遊。

鏡泊湖因火山噴發岩漿流阻塞而成,是大陸最大的高山堰塞湖,並在2006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地質公園。周遭景點除了「鏡泊十景」之一的吊水樓瀑布,還有在火山口保留原始森林風貌的「地下森林」。

牡丹江常務副市長白祥和傍晚受訪時說,牡丹江期盼鏡泊湖能和日月潭結成姊妹湖,希望雙方「抓緊溝通、抓緊聯繫」,牡丹江隨時可派出代表見面,透過交流平台讓兩地人民更加了解對方。

鏡泊湖近期才和瑞士日內瓦湖商談結為姊妹湖。被問到與日月潭結成姊妹湖能否實現,白祥和回答「有機會」,「我們也非常想、盼望結成姊妹湖」。

白祥和提到,2015年造訪牡丹江的遊客超過1500萬人,近幾年旅遊人數和總收入都以20%幅度成長。牡丹江希望聯繫鏡泊湖和日月潭景區,也歡迎更多台灣民眾到當地觀光。

除了乘船遊覽有「百里長湖」之稱的鏡泊湖,遊客還可在湖北面欣賞玄武岩氣洞塌陷形成的吊水樓瀑布。這座瀑布高低落差12公尺,汛期寬度可達400多公尺,號稱是亞洲最寬的瀑布。

距離鏡泊湖北大門約50分鐘車程的另一景點是火山口地下森林。休眠火山口形成熔岩洞、隧道和濕地等景觀,還有紅松、白樺、黑樺等形成的原始林貌,緯度與海拔高度都類似德國黑森林。

對飽受空氣汙染之苦的華北民眾而言,徜徉在森林步道呼吸新鮮空氣是一大賣點。

來自北京的黃姓遊客受訪表示,原始森林空氣富含負離子,來自大陸北方地區的遊客應該都會對這座「天然氧吧」有深刻感受。儘管爬上爬下辛苦,但多呼吸新鮮空氣就值得,有「洗肺」的感覺。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