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京長江大橋 上海終於還給南京一半

2016/8/4 12:31(8/4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4日電)中國大陸上海鐵路局與南京市政府3日在中共南京市委黨校舉行南京長江大橋公路橋移交協議書簽署儀式。身處南京的長江大橋,終於有一半還給南京。

簽署移交協議的消息讓許多民眾這才注意到,南京長江大橋原來這麼多年來一直歸上海鐵路局管?

澎湃新聞報導,但事實上,上海鐵路局這次移交給南京市政府的只是南京長江大橋的公路橋,鐵路橋部分仍歸上海鐵路局所有。

南京長江大橋於1960年建造,是中國大陸東部地區交通要道,是大陸第一座自行設計、施工跨越長江天塹的公路、鐵路兩用雙層式特大橋,多年來高強度服役。

據現代快報2013年報導,南京長江大橋多年來一直在修修補補,儘管如此,目前橋面、基座等部位出現多處裂縫。2007年,上海同濟大學的橋梁專家曾對長江大橋全面體檢,發現雖然「骨骼」狀態良好,但主橋局部構件、特別是公路橋面問題較多。

南京長江大橋雖然身在南京,但管理單位一直是上海鐵路局南京橋工段,資產也歸上海鐵路局所有。這意味著,未來最終的修補方案不僅要南京市首肯,主體大修還必須由上海鐵路局批准。105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