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滬深房價猛漲 2400萬稱不上豪宅

2016/8/8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隨著中國大陸一線城市房價飆漲,最新民間數據顯示,北京、上海和深圳人民幣500萬元(新台幣約2400萬元)以上的現有住宅已超過3成,500萬元住宅已經不能再稱作「豪宅」了。

中新網今天報導,房地產租售服務商「安居客」最新公布的大陸主要城市房源數據報告顯示,上海、北京和深圳總價500萬元以上的現有住宅所占比例分別達36.6%、39.7%和31.1%。

相較之下,2015年同期這項數據分別為28.7%、29.9%和24.5%。報告指出,大陸愈來愈多住宅價格越過500萬元大關,並逐漸成為市場主流。

安居客的房產分析師說,受土地價格上漲影響,大陸一線城市總價超過500萬元的住宅規模可能會進一步擴增。

報導表示,隨著房價飆漲,北京、上海和深圳的部分購屋者正面臨著「被豪宅」的尷尬,總價500萬元的住宅已經不能再稱之為「豪宅」。

安居客的報告顯示,過去3年,北京、上海和深圳每平方公尺售價人民幣10萬元(約合每坪新台幣160萬元)以上的住宅數量已增加逾10倍。上海的增幅達12倍,北京增幅接近13倍。105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