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費遭詐騙光 山東女大生傷心暈死

2016/8/24 11:11(8/24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24日電)暑假結束後就要上大學的一名18歲山東女學生19日接到詐騙電話,被騙走人民幣近萬元學費。得知被騙後,她竟傷心導致心臟驟停,雖經醫院搶救,但仍不幸於21日離世。

沂蒙晚報報導,住在中國大陸山東省臨沂市的女學生徐玉玉通過大陸高考(大學入學考試),被南京郵電大學錄取。19日下午她接到一通陌生電話,對方聲稱有一筆2600元助學金要發給她。

徐玉玉的母親李自雲說,在這通陌生電話前,女兒18日曾接到教育部門的電話,讓她辦理助學金的相關手續,說錢過幾天就能發下來。

由於前一天接到的教育部門電話是真的,所以當時他們並沒有懷疑這則電話的真偽。按照對方要求,徐玉玉將準備交學費的9900元匯入騙子提供的帳號。

發現被騙後,徐玉玉萬分難過,當晚就和家人去派出所報案。在回家的路上,徐玉玉突然暈厥,不省人事。疑因傷心欲絕,鬱結於心,最終導致心臟驟停。雖經醫院全力搶救,但仍沒能挽回她18歲的生命。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