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杭州下令工廠停工 為G20創造藍天

2016/8/29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關當局表示,在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召開前,中國大陸當局要許多工廠停工,下令強制員工休假。

法新社報導,根據官方社群媒體帳號發布的訊息,杭州市政府命令市區企業於9月1日到7日休假。G20將於9月4日至5日在杭州舉行。

市政府官員也鼓勵市民放假出城觀光,希望能減少塞車情況。杭州花好幾個月時間為這場峰會做準備,也為了提高交通效率,進行大規模翻修。

根據政府網站,除了強制休假外,為了確保訪問杭州的政要顯貴們屆時能看到清澈藍天,距離杭州半徑300公里內的特定類型工廠,也被迫停工12天。

上海附近的化工廠、建材廠和紡織廠以及另外4個省的工廠,都被要求停工。

大陸經常要求大量工廠停工,好讓長期籠罩在受污染天空下的多數主要城市,能重見蔚藍的天空。(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