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45天 全球首棟3D列印別墅完工

2016/8/31 19:57(8/31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全球首棟3D列印的別墅在中國大陸北京市通州區建成,這棟兩層樓的別墅建造時間只花45天。建商說,3D列印別墅的建造費用比人工用磚瓦建造便宜許多。

大陸入口網站新浪網今天以直播方式,介紹全球首棟3D列印的別墅。有網友讚嘆3D列印技術的神奇,但也有人批評是「偽科技」。

建造這棟別墅的華商陸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建平說,3D列印出來的牆體符合大陸現有的國家規範和法規,可達抗拉、抗震、抗壓、抗剪切的建築要求,能抗八級地震。

他表示,目前3D列印整體技術大大提高了建築的強度,以建造這棟別墅為例,列印機的噴頭噴出材料,像奶油裱花一樣地層層疊加,凝固之後就變成了牆面。

吳建平指出,運用3D列印,每層打出10公分的高度,25公分的厚度。牆體列印建成後,安裝門窗和牆面整修就很快。

至於成本問題,他表示,主要還是在於建築材料,比人工用磚瓦建房子要便宜許多,尤其是大量生產後必然降低成本,同時也會比一般的建築時間縮短很多。

他說,值得一提的是,3D列印機不需要模板,就直接整個列印出來,這是優勢所在。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