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德銘:大陸沒對藍綠執政縣市差別待遇

2016/9/20 13:19(9/20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日前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時說,大陸沒有對台灣綠營和藍營執政縣市實行差別待遇,雖對8個承認「九二共識」的縣市釋出旅遊利多,但陸客是自行選擇到何處旅遊。

對於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他表示原因「比較複雜」,並否認大陸刻意管控來台旅遊人數,僅說520後大陸民眾很關心兩岸關係變化,選擇旅遊地點時會根據形勢調整,遼寧團火燒車事件也影響陸客來台意願。

被問到總統蔡英文執政期間是否可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蔡習會」,陳德銘說,兩岸領導人會面必須有一定的基礎和前提,這要視蔡總統和民進黨能否「看清時勢、看清歷史必然的發展」。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上週抵達新加坡出席「新加坡峰會」,18日在香格里拉酒店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專訪,訪談內容於今天刊出。

台灣8個縣市首長日前赴北京招攬觀光,大陸官方回應,支持8縣市組成「旅遊促進聯盟」聯合設計旅遊產品,與大陸各地建立聯繫窗口,到大陸舉辦旅遊推介活動。

陳德銘對此堅稱,「大陸遊客最後到哪兒去旅遊,是由他們來選擇的。」

520後,台北上海交流沒有中斷,大陸其他城市卻缺席高雄舉辦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陳德銘強調沒有「差異化待遇」,關鍵在台灣的縣市長「持什麼態度」。

談及台灣今年政權輪替,陳德銘不認為這顯示北京對台工作有不足之處或需要修正,並強調大陸對台政策從江澤民、胡錦濤到習近平一脈相承,長期在沿海地區工作的習近平對台灣了解很深,「既有感情,又有理性」。

陳德銘說,大陸對台工作會「一如既往地做下去」,大方向、方針都是正確的。「當然隨著台灣局勢的變化,我們工作的重點和具體方式會與時俱進做些微調。」105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