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團體紀念占中運動2週年

2016/9/28 18:15(9/28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泛民主派團體今晚舉行集會,紀念2年前的今天爆發的「占中」運動。

集會由「六一七民間約章」舉行,有51個團體或政黨參與,集會於傍晚5時起在金鐘政府總部大樓外進行,直至晚上11時止。

傍晚5時30分左右,現場大概有數百名參加者。

發起「占中」運動的學者戴耀廷和陳健民,以及牧師朱耀明稍後也會參加集會。

警方已在金鐘一帶布防,以防發生事故。

2014年9月28日晚上,戴耀廷等人在政府總部外宣布「占中」運動開始,目的是爭取行政長官「真普選」。

隨後大批支持者占據附近馬路,稍後這場運動延伸至銅鑼灣及旺角街道。

79天後,這場運動才結束。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