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西少年被拐走 遭打斷鎖骨假車禍碰瓷

2016/10/5 16:24(10/5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5日電)大陸廣西兩名少年被製造假車禍的「碰瓷」犯罪集團盯上。兩人被打斷骨頭後,被迫參與敲詐做案,直到有受害司機不願私下和解而報案,兩人才獲救。

廣西南國早報報導,中國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北流市沙垌鎮14歲少年李光(化名)和同村16歲的黎森(化名),兩人日前前往廣東省東莞市大朗鎮找工作未果,就在兩人打算乘車回家時,不幸被一「碰瓷」集團成員盯上並拐走。

李光的鎖骨被歹徒用錘子敲斷,第2天還處於迷糊中就被4名男子帶上車,前往廣西南寧市周邊地區及相鄰城市。隨後歹徒要他坐到自行車後座,一男子載著他在路上晃。看到對面開來一輛廂型車,男子便騎車朝廂型車側面撞去。

這起假車禍造成自行車上兩人不同程度受傷,其中李光「傷勢」較重。隨後埋伏在附近的歹徒就扮演「親戚」適時出現在事發現場,要求廂型車司機將李光送到醫院拍X光片檢查。

由於李光鎖骨骨折等「證據確鑿」,廂型車司機在被威逼利誘下,選擇私了解決問題。經討價還價,賠人民幣2萬元(新台幣10萬元)了事。

事後,李光因為害怕,委婉向4名男子提出,不想跟他們做這種「生意」,但立即被4男揍了一頓。

隨後在短短6天內如法炮製,瘋狂作案9起。李光估計,大概敲詐約10萬元。

直到第9單「碰瓷」,因為司機選擇報警處理,才拯救了李光。警察還沒到,兩名「親戚」已逃之夭夭。李光擺脫控制後,便立即打電話回家。

黎森的情況類似。歹徒將他和李光分開後,先將他的左肩骨頭敲斷,第2天就拉他出去做「買賣」。在第3單,趁著挾持他的人不注意,黎森偷偷告訴司機,肩傷不是車撞的。隨後,司機報警處理。

報導說,由於歹徒已逃離現場,此案警方還在偵辦中。105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