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全球加強監管銀行業

2016/10/6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鑑於歐美國家日益加強監管銀行業,有國際商業顧問機構提醒台灣的銀行及國際企業應重新審視並強化其內控機制。

英國博譽顧問集團董事長古郎努(Ronald Gould,中文名為受訪者自取)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大型跨國金融機構、區域銀行、保險業及大多數在美國設有據點的亞洲公司,近來都因為當地收緊監管法規及監管機構態度改變而猝不及防。

他說,自2008年歐美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各國政府對銀行的監管日益嚴密,而更強力的監管及執行,對全球金融集團及資產管理人帶來重大影響。

因應這種情況,古郎努說,台灣的銀行及國際企業應重新審視並強化其內控機制,以順應國際標準與實踐。

此外,台灣的銀行也應思考如何提升其國際溝通力,說明公司的價值觀、態度及運作模式,以獲取歐美國家理解。

古郎努稍後將應台北市美國商會的邀請,於14日出席商會午餐會,並以「全球銀行監管法令遵循」為題發表演說。

他將會說明全球銀行、保險業及資產管理人如何因應全球監管規範的變動。

古郎努曾擔任英國金融服務監管局高級顧問,負責金融機構的債務重組。在出任監管顧問之前,他曾擔任巴克萊集團投資管理事業副董事長。

國際博譽顧問集團(Think Alliance)以倫敦為總部,在全球多個城市設有據點,集團主要向客戶提供整合性商業諮詢、領導力培訓與國際傳訊服務。105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