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餘個氣球連環爆炸 起因燒繩想拿氣球

2016/10/7 14:43(10/7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7日電)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一處綠化帶5日出現大量氣球,陳姓清潔工用打火機幫想拿走氣球的老婆婆燒拴氣球的繩子時,導致百餘個氣球連環爆炸,兩人都被燒傷。

楚天都市報今天報導,陳姓清潔工表示,事發當天大量氣球是用繩子綁在一起。因無人看管氣球,有路人隨意取走。有一男子用菸頭燙斷兩根繩子,拿走了兩個。

一名老婆婆也準備拿氣球,但無法弄斷繩子,就請陳姓清潔工幫忙。他抓住幾根綁氣球的繩子,讓老婆婆抓住一端,自己抓住另一端,然後用打火機燒中間的繩子。

就在繩子即將燒斷時,旁邊飄過一個氣球,靠近火苗爆炸。隨後,其他氣球接連爆,現場一片混亂。

醫生表示,老婆婆燒傷面積為15%,陳姓清潔工燒傷面積為12%。

圍觀民眾指出,爆炸氣球是一家美容整形醫院辦活動用的,氣球裡有LED燈。

院方表示,「十一」長假期間辦兩場活動,原本是請小販在活動現場幫氣球充氣,送給參加活動的民眾,並且明確要求充氦氣。但因4日現場充氣速度太慢,院方改讓小販先在家充一批,供6日晚舉行第2場活動用。

但小販帶著已充氣的190多個氣球到活動舉辦地武商眾圓廣場時,氣球卻都飛不起來。經過交涉,院方退回氣球,當晚活動取消。小販於是將氣球放在綠化帶中,到附近騎電動車來裝運,但尚未返回,氣球就發生爆炸。

院方懷疑,小販充的不是氦氣,而是氫氣,不然爆炸威力不會這麼大。105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