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上廣深買主狂掃西安房市 稱白菜價

2016/10/10 21:32(10/10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儘管大陸21個城市在十一黃金週期間祭出限購限貸令,但大陸房市依然高燒難退。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等地的買主轉戰二線城,使得西安市在十一假期出現了罕見的房屋銷售豐收。

中國青年報今天報導,「外地客」成了陝西省西安市房地產的一大熱詞。在西安購屋的「外地客」約占20%;他們稱西安的房價為「白菜價」。

一名年輕的房屋銷售顧問說,他在10月6日接待了一名上海來的客戶,這名「外地客」一口氣買了12棟房,將他捧成了當天的銷售冠軍。

西安房市觀察人士苗雨說,西安在十一黃金週的每個售房據點都流傳著「外地人刷卡狂買多套房」的故事,使本地人也坐立難安。

在北京工作、在西安買房的楊先生說,西安的房價這麼多年來一直沒甚麼變化。他5年前在滻灞生態區買了一棟房子自住,5年來房價沒任何變化,面對著北上廣深一天一個價,西安根本是另一個世界。

一位來自北京的購房屋者說,因為孩子在西安上大學,十一長假到西安看孩子時順便看房子,發現這裡的房價確實便宜,就買一棟準備留給孩子或者以後自住。

他將買房的訊息發到了大學同學群中,沒想到起了連鎖反應,竟有一兩位同學臨時改變計劃,驅車到西安來看房。

報導稱,十一黃金週期間,西安的外來買房者多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以及附近的鄭州買屋者。除了西安房價具有吸引力外,因各城相繼推出限購政策,導致「購房無門」的人群到西安買房、甚至是團購。105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