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瑞章:海盜曾揚言一天殺一個

2016/10/25 20:42(10/25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廣州25日電)獲釋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今天說,被海盜囚禁每一天都在惶恐中,期間有船員反抗海盜被開槍打中腳趾,海盜甚至揚言一天殺一個,「直到現在我還是睡不好,心中總有一個恐懼」。

沈瑞章是在廣州下榻的飯店接受中央社訪問,回想起被海盜囚禁的1000多個日子,他的心情雖已平復不少,但一躺在床上海盜的影像又映入腦海,即使獲釋後已經在肯亞市中心看過醫生,恐懼感卻仍絲毫未減。

沈瑞章表示,剛開始被囚禁時,一直以為很快就被釋放了,但日子一天天過去,他們越等越絕望。期間海盜還一直逼他和外交部聯繫,請外交部派人和海盜談判,海盜甚至恐嚇,「不派人談判,就一天殺一個人」。

被囚3、4年之後,沈瑞章形容自己就開始「麻痺」了,期間有船員曾經反抗和海盜衝突,海盜見狀近距離開槍,船員被打中腳趾頭。經歷這次事件,沈瑞章一行人就很擔心海盜真的會殺他們。

被海盜釋放的過程也出現意外的插曲,沈瑞章表示,海盜用車把26名船員送到肯亞市中心時,前後共有兩批其他海盜因為想要搶人質而向他們開槍,挾持他們的海盜也還擊,反過頭來保護人質。

沈瑞章聽老婆和女兒說,台灣社會上還是很多人很有善心,並沒有遺忘他,大陸方面也有人在幫忙,他對這一切表示感謝。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