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漁民重返黃岩島 中菲卡在允許二字

2016/10/28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曾陪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問北京的菲國眾議員羅凱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在與菲律賓協商過程中,曾要求簽署一項「允許」菲國漁民重返黃岩島捕魚的正式書面協議,但菲方沒有答應。

環球時報引述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報導,羅凱(Harry Roque)26日菲國眾議院記者會上表示,北京要求簽署的這項協議「沒有被公開,沒有正式簽署」。

羅凱表示,菲律賓不希望用「允許」、「准許」這樣的用辭,「這違背了海牙仲裁的結果」。

羅凱並引述參與閉門協商人士的消息說,雖然北京原則上同意菲律賓漁民重返黃岩島捕魚,但具體措辭的使用,是中菲未能在這一問題上簽署正式協議的主要原因。

報導指出,訪問北京後,杜特蒂23日曾指菲律賓漁民「幾天內就可重返黃岩島捕魚」。但路透社報導,北京允許菲律賓漁民重返黃岩島,有「包含一定條件」。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