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將成最大公共自行車城市 偷盜難防

2016/11/4 12:16(11/4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4日電)中國大陸上海有望在年底超越杭州,成為全大陸公共自行車規模最大的城市,不過,公共自行車盜竊始終是未能解決的問題。

台北有YouBike,上海最有規模的公共自行車供應商則是由私營企業開發軟硬體的「摩拜單車」。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產業轉型發展研究院3日引用摩拜單車提供的數據,以近10萬輛摩拜單車在10月份的使用狀況分析,中心城區的車輛行駛里程普遍較長,平均保有量較高,但金山、奉賢、青浦等郊區的車輛被盜率比較高。

摩拜單車4月在上海啟用,估計年底上海將完成10萬輛的投放規模。屆時,上海將超越杭州,成為大陸最大的公共自行車共享城市。

報導指出,在公共自行車之外,目前上海的存量自行車已達到1000多萬量,但活躍度明顯不高。

摩拜單車每半小時1元人民幣,只要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就可定點取車,也可用手機查看目前自行車的使用狀況。

自摩拜單車現身上海來,被使用者亂停或遭路人破壞、盜竊的情況就沒有停止過。曾有報導說,每個月都有幾十輛摩拜單車的車體或車身上的二維碼被破壞。

新民報報導,一名涉嫌偷盜摩拜單車的嫌犯說,他掃了二維碼後,下載摩拜單車的App不成功,就這樣放在家裡擱置幾天,後來被公司的人以定位方式找到車。

檢察官表示,一輛摩拜單車價值1800元,已經超過1000元的盜竊罪定罪標準。

上海青年報曾引述摩拜單車政府事務負責人的說法,不排除某些破壞是競爭對手所為。

這名負責人表示,透過GPS定位,有的車已經跨省被賣到山東、瀋陽、深圳、杭州等地,還有外地網友買到摩拜單車。105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