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勝選 港學者:美陸關係暫未清楚

2016/11/9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勝出,有香港學者指出,目前很難預估未來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因為川普在競選時沒有講太多;且美國一些人在參選時講一套,選後又講另一套。

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高級講師張少威在無線電視台節目上說,川普(Donald Trump)在競選期間多是罵人,或主要講到難民等問題,沒有談到全球軍事平衡或南海等問題。

此外,川普也沒有具體談到對美陸經貿關係的看法。

張少威說,所以,暫時無法看清楚川普就有關問題的想法,未來要看川普上台後如何看待這些問題,才能看清美陸關係。

他同時認為,川普是生意人,在美國及大陸都有涉及大陸的生意,他在這方面的認識比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較有優勢。

他又指出,美國一些人在參選總統時講一套,選後講另一套,競選時的政綱是可以變的。

比如,前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當年競選時對大陸不好,當選後卻認為美陸經貿關係對美國有利。105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