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遼寧岫岩涉嫌瞞報30人死亡 被爆料

2016/12/12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遼寧省岫岩滿族自治縣2012年8月遭颱風侵襲,當地官方宣稱,全縣當時僅5人死亡、3人失蹤。但當地民眾日前爆料,岫岩全縣死亡人數多達38人,當地官方有隱瞞死亡人數之嫌。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導,2012年8月3至4日遼寧遭逢颱風直接侵襲,多個地區降下豪雨,其中岫岩縣普遍受災。

報導指出,同年8月6日,岫岩滿族自治縣政府官網發布消息聲稱,目前全縣「死亡5人、失蹤3人」,但之後再也沒有通報進一步的死亡人數。

這項報導提到,日前有「當地村民」匿名寄給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一份罹難者名單,上面列有38名死者的姓名、年齡、住址等詳細資料。

報導說,這38名死者大多住在岫岩縣的偏嶺鎮、牧牛鎮、哈達碑鎮等地,也就是縣內災情最慘重的鄉鎮。經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記者一一核實,罹難者名單上的27人獲得確認。

至於其餘11人,有3人由於姓名不全,無法確認;8人則因生前居住鄉鎮較偏僻,尚未能核實。

由於死亡人數存在巨大差異,引起外界質疑官方是否有隱瞞死亡人數之嫌,中共岫岩縣委宣傳部相關主管表示,縣委及縣政府高層正在開會研究此事,將盡快核實報導內容。105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