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汙來襲 中國大陸1/7遭霧霾籠罩

2016/12/20 16:27(12/20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華北黃淮地區正經歷嚴重霧霾,衛星監測顯示,這次霧霾的影響範圍已擴大至大陸17個省區市,面積142萬平方公里,大陸有超過1/7面積被霧霾籠罩。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東、河南省等共23個城市,都已發布重汙染天氣紅色預警,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措施。河北石家莊的一些監測點,細懸浮微粒(PM2.5)指數一度突破1000。

目前,大陸環保部緊急派出13個督查組,督查23個城市的重汙染天氣情況。

這次霧霾影響最重的城市河北省,從16日開始的重汙染天氣,到19日進一步加劇,除了石家莊,辛集、邯鄲空氣質量指數也爆表。

其中,石家莊汙染最重,19日市區內「世紀公園」監測點PM2.5和懸浮微粒(PM10)曾經雙雙突破1立方公尺1000微克。

有石家莊民眾表示,昨天一出門就被濃烈的煤煙味道嗆得不停咳嗽,不僅室外,室內空氣汙染也非常嚴重。民眾紛紛戴上口罩,還有網友直呼霧霾「辣眼睛」。

到今天上午6點,河北石家莊和邯鄲依然汙染爆表,其他大部分城市也達到重度或嚴重汙染級別。

山東幾乎全省也都籠罩在霧霾之下,山東省環保廳數據顯示,截至今早6時30分,臨沂、日照、濟寧等6城市為嚴重汙染,淄博、德州等6城市為重度汙染。機場與公路交通都受阻。

濟南幾家商場的各品牌空氣清淨機、防霾口罩、阻霾紗窗等產品供不應求,綠蘿、滴水觀音等所謂的「吸灰植物」也熱賣。

河南安陽、濮陽、鄭州等地今天繼續應對重汙染天氣。河南省大氣汙染防治攻堅辦,要求相關地市可根據實際情況,採取停課、限行等措施。

霧霾最嚴重的鄭州市則已決定,11月20日到21日,全市中小學包括高中還有幼兒園全部停課;濮陽市中小學幼兒園也從19日開始到20日暫停課2天。

大陸氣象單位預測,直到21日夜間,受一股冷空氣影響,霧霾天氣才會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或消散。105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